登州政府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期间推动国内旅游,这能有效地帮助当地的旅游业者,尤其是在登州著名旅游景点棉花岛(Pulau Kapas)。

根据《马新社》报导,从该岛的游客人数激增可明显看出,复苏式行动限制令让当地的旅游业者,提供继续维持生意的管道。

Advertisement

Ombak Kapas Island Beach度假村业者哈瓦阿都拉曼(Hawa Abd Rahman)表示,度假村的入住率居高不下,已接获许多顾客订房,甚至到8月31日,每个周末的客房都爆满。

“因为东北季候风的关系,棉花岛将于11月至明年2月对外关闭,所以我们只有4个月的时间可以开放营业。”

Advertisement

她表示:“自从政府3月18日实施行动限制令(MCO)之后,我就担心要如何让度假村营运下去,但是近期开始有许多游客前来,已足以弥补在MCO期间遭受的损失,才稍微放心。”

Advertisement

她说:“希望联邦政府及州政府可以继续推广国内旅游,并协助旅游业者渡过难关。”

棉花岛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与登嘉楼其他度假岛相比,从马让码头乘快艇出发,花10至15分钟就能抵达棉花岛。

Advertisement

此外,棉花岛有着清澈的海水、美丽的珊瑚礁和多样化的海洋生物,岛上的美景也可与更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媲美,但是该岛的度假村业者却提供更便宜的度假配套。

现年25岁的水果小贩沙法克鲁(Shah Fakhrul Lutff)则表示,复苏式行动限制令期间的收入,能够弥补早前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

他表示:“每个周末我都非常忙碌,相信是岛上的民宿、度假村及邮轮业者合作推介一日游的配套,成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来自吉兰丹的游客法雷兹阿兹米(Fareiz Adzmi)表示,他选择和家人到棉花岛度假是因为一日游的配套。

“这是我首次来到棉花岛,我非常满意。”

他说:“这里是个好地方,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进行休闲活动,比如浮潜、登山及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