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吉隆坡敦拉萨路的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 Gallery)将从9月起关闭,以进行大型翻新工程,预计明年10月重新对外开放。

国家艺术中心上周六(1日)在脸书宣布,他们将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工程,包括更换屋顶及空调系统及翻新主要画廊,该工程也会按照公共工程部的要求进行。

Advertisement

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国家艺术中心的访客人数有所下降,他们希望这项翻新工程,能让该中心重新开放后,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虽然主要画廊将会关闭,但是他们将会继续通过在浮罗交怡的分支机构,以及其他地区的合作伙伴展开计划和展览。

Advertisement

国家艺术中心主任阿米鲁丁阿末(Amerrudin Ahmad)表示,该工程将解决漏水问题,以确保收藏品和展览品都能受到保护。

Advertisement

除了翻新主要画廊,他们也会提升画廊咖啡馆、商店及Galeri Himpunan Tetap展览空间。

阿米鲁丁阿末表示:“但是,在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期间,我们会把重心放在翻新计划,并安排艺术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我们合作伙伴和全国各地的社区的帮助下,我们的计划包括RMCO Covid-19计划、提升技能及再培训计划、住宅和艺术家工作室及乡村艺术体验计划。”

此外,民众也可以透过GoGallery来体验互动视觉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