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积极参与救援流浪狗行动的叶小姐(Mandy Yeap),周一(3日)载着一只流浪小狗,从蒲种前往沙登看兽医时,一名素未谋面巫裔男子向她伸出援手,让她感动万分上传脸书后获网民盛赞!

她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由于小狗看起来非常口渴,所以突然决定在油站停下车装水给小狗饮用。

Advertisement

当她当装好水后,准备打开车门,但手上拿着东西不方便,身边就走来一名男子,对方二话不说帮她打开车门。

她提及,当开门后,男子看见车内躺着一只小狗,就问起小狗发生什么事,她告诉对方,那是刚被救援的流浪狗,正要载小狗去看兽医。

Advertisement

“正当小狗喝完水要离开要离开油站时,男子突然叫住我, 还递上一张50令吉的钞票,说是给小狗看兽医,虽然当下拒绝收下,但男子坚决指称钱不是给我,而是给小狗看兽医,就当作是做善事。”

Advertisement

这名正职是收银员的叶小姐激动的说,当时差点要哭出来,这也是参与救援流浪狗工作五年,首次有人愿意给钱,而且还是友族同胞。

她问起对方名字时,对方只说了一句:“上苍知道。”(Tuhan Tau)。

Advertisement

对于这名驾白色丰田Vios男子的帮助,她抱着感恩的心代表小狗感谢对方,叶小姐随后在脸书上载小狗与男子背影的照片及事发经过,截至目前,该帖文已经超过5900个赞及超过2400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