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圣拉法尔医院周一(3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患者康复后,出现精神紊乱的机率比较高,包括创伤后压力综合症(PTSD)、焦虑症、失眠症及抑郁症。

根据《路透社》报导,这项研究是由研究人员针对265名男病人和137名女病人进行,并且在他们接受治疗后的一个月内进行跟踪研究。

Advertisement

精神病学和临床心理生物学研究室弗朗切斯科贝内德托(Francesco Benedetti)教授表示:“现在能清楚知道,由该疾病引起的炎症也可能在精神病学方面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发表在《大脑、行为和免疫力》(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期刊。

Advertisement

根据临床访谈和自我评估调查表的结果显示,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病患当中,创伤后压力综合症案例占28%、抑郁症占31%、焦虑症占42%、失眠症占40%及强迫症占20%。

Advertisement

研究指出,大多数的女病人患上焦虑症和抑郁症。

弗朗切斯科贝内德托教授表示:“我假设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每个人的免疫能力不同。”

Advertisement

此外,研究指出,相比门诊病患,住院治疗的病患的精神紊乱的情况较轻微。

新型冠状病毒病患康复后,出现精神紊乱有两大原因:一、免疫系统对病毒的反应;二、心理压力如耻辱、社交孤立及担心传染给别人。

上个月,英国科学家发布最新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会导致脑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