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府从上周六(1日)起,强制人民在公共交通和人潮拥挤的公共场合戴口罩,违例者将在1988年传染病防范与管制第342法令下,被罚款1000令吉。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口罩,为了避免被罚,只好自己想办法。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khalids上周四(30日)发布照片,指一位无家可归的老伯在垃圾堆寻找口罩,以免被警方开罚单。

他提及,这件事是发生在芙蓉Pasar Besar Ampangan的附近,而这位阿伯经常在这里的街道上席地而睡。

Advertisement

照片曝光后,引起许多网民的关注,至截稿前,已获得1万2000个人按赞,以及8700则留言。

有些网民看到照片后,都为这位老伯感到伤心;有的网民则分享自己也曾遇过他。

Advertisement

网民syahirohz写道:“我曾经在MCO期间遇过类似的事情,当时我在Petronas油站,如果你没戴口罩将无法走进去,也不能用自助式贩售机(kiosk)。”

syahirohz写道:“我看见这位老伯很努力地戴上破烂的口罩,我从车上拿了一个口罩给他,因为我们还有备用的口罩,他收到口罩时,也哭了。”

网民rashidtokwan写道:“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买口罩,尤其这些钱只能用来勉强过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