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野象因受车笛声惊吓,突然发飙猛踩轿车,所幸车上5人及时逃出车外,保住性命。

根据《Harian Metro》报导,这件可怕的野象踩压事件于上周日(2日)晚上7时左右,发生在东西大道靠近宜力的路段。

Advertisement

当时,一辆轿车从吉兰丹而来,正开往霹雳,没想到在帝帝旺沙山脉高原休息站附近发生此事。

另一名也是来自吉兰丹的轿车司机表示,他听了其中一名事主叙述事发经过。

Advertisement

“事发时有一头野象在路中央,他们将车停下来,不过,尾随而来的车主猛鸣车笛。”

Advertisement

“然后,野象站起来,并且发飙猛踩事主的车后面。”

他指出:“幸运的是,车上的5个人能及时逃出车外,之后,他们也乘搭其他车辆折转回头,到帝帝旺沙山脉高原休息站。”

Advertisement

他说:“车主的妻子知道轿车被野象踩坏后,哭了出来。”

宜力警区主任祖基菲里(Zulkifli Mahmood)表示:“有关轿车只是轻微损坏,无人伤亡。”

此外,霹雳州野生动物保护局局长尤索夫沙里(Yusoff Shariff )表示,该局已指示官员前往现场调查和监督。

他也劝告民众要保持冷静,不要恐慌,也不要作出任何会激怒或让野象受威胁的事情。

“如果司机看到野象在路中央,他们需要保持冷静。”

“不要打开高灯,不要鸣车笛,最重要的是不要试图驱赶野象。”

根据脸书专页PERAK Kini发布的视频可见,路旁有一头野象,正站在一辆看似压毁的轿车旁。

这支长约55秒的影片曝光后,获得超过1万1000次点击率。

2018年,一头雄性大象出现在帝帝旺沙山脉高原休息站,当时它撕毁金属篱笆并吃棕榈叶,吓坏食客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