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在官方脸书专页提醒民众,从即日起,在公共交通和人潮拥挤公共场合,务必佩戴口罩,违例者将在1988年传染病防范与管制第342法令下,将被罚款1000令吉。

该帖文指出,公共场合包括巴刹、超市、休闲公园和旅游景点等;公共交通工具则是轻快贴、捷运、电子召车和巴士等。

Advertisement

警方还提及,民众可选择佩戴布制的口罩,但必须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即外层防水、内层吸水以及中层过滤效果;至于两岁以下或行动不便的老人,若面对呼吸困难则不强制戴口罩。

当局还不忘提醒,为了卫生干净,口罩绝对不要与他人共享,并呼吁全民同心协力遵守防疫措施,彻底阻止病毒的传播。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吉隆坡快捷通(RapidKL)同样在脸书官方专页提醒民众,在乘搭地铁、捷运或巴士都必须戴口罩,并促请乘客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应该保持个人卫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