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虽然我国稍有放缓的迹象,但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还是苦劝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以及在公共场合务必戴口罩

为了做好防疫措施,许多人都会长时间戴口罩,但戴口罩会散发水气和热气,导致皮肤容易出现敏感问题,甚至口罩与皮肤摩擦出现痕痒的状况。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整理3大生活习惯,可有效远离戴口罩“脸烂”:

第一:口罩加过滤纸或纸巾减少脸部摩擦

Advertisement

建议在口罩内,自行加一层过滤纸或纸巾,除了可以吸收湿气,也能减少脸部摩擦。

Advertisement

若皮肤感到不适,没有特别事情还是减少出门,减少使用口罩次数。

第二:肌肤需要适当休息

Advertisement

现在外出一律需要戴口罩,没有出门就多让肌肤休息,还有早睡早起保持身体健康。

另外减少出入公共场所,若因口罩而皮肤过敏,请立即寻就医并定期复诊、吃药和搽药。

第三:摘下口罩前后都要洗手

从卫生角度,建议出门前应该戴好口罩,但是不少人出门后或是到了人潮拥挤的地方才戴口罩,这做法并不恰当,因为手部可能已沾有细菌,这时候戴上口罩,原本防疫的口罩也会沾有细菌。

还有,戴口罩前或脱下口罩后,都应该洗手,然后把用过的口罩对折和捆绑后,丢到垃圾桶,千万不要随意乱丢,保护自己及他人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