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入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时期后,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比率有明显下降,不少人开始松懈,甚至还会忽略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周一(20日)发表演说指出,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还未完全消退,政府考虑强制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向来关心民众健康的卫生部周二(21日)在脸书专页发文,指出民众错误佩戴口罩的6大方式,包括鼻子外露、没有遮盖下巴和鼻子、口罩太宽松、不停触摸口罩外侧和经常取下又再戴回。

Advertisement

卫生部还提供正确佩戴口罩方式,口罩的最上方必须在鼻梁上,至于最下方则是在下巴,并确保没有任何空隙,还有切记把口罩取下后要记得洗手。

Advertisement

当局温馨提醒,佩戴口罩时就不要经常触摸脸部或口罩,口罩不要与他人共享,每个口罩仅单次使用,并且不可以戴超过8小时;把口罩“挂”在下巴和随意乱放也是错误做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