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有的人积极学习新技能来自我增值,而有的人则利用这段时间向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让这社会变得更美好。

为了向遭到家暴的女性提供援助,一名19岁大学生于上周五(5日)至周日(7日)发起网上瑜伽班募款活动(“Virtual Yoga Fundraiser”),反应不错,共筹得1万200令吉。

Advertisement

这名女生名为Natalie Chan,来自怡保,目前就读密歇根大学。

这项募款活动是由ALY Studio联合霹雳妇女协会(Perak Women for Women ,简称PWW)一起举办,他们透过为期3天的网上瑜伽班来募款。

Advertisement

所筹得款项将捐给霹雳妇女协会,以帮助受到家暴的女性。

Advertisement

“在疫情期间,许多人都需要金钱上的援助。我无法直接给他们帮助,所以我决定为非政府组织募款,这看起来是不错的构思。”

但是,当时马来西亚正处于MCO阶段,那么可以透过什么方式进行募款呢?

Advertisement

对此,她表示,当然是在网上进行。

她提及,她从MCO开始就上瑜伽课,所以她当时想到能透过举办与瑜伽有关的活动来募款。

于是,她把这个想法告诉Aly Studio的创办人,同时也是自己的瑜伽老师——Abbie Chong。老师听了她的建议后,认同她的构思,并且愿意参与该募款活动。

Natalie Chan在5月开始筹备,并且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她表示:“我自己设计宣传海报,然后将它上传至社交媒体进行宣传。此外,我也为这次的活动而开设脸书群组。”

她说,一开始的时候,她担心大家对于这次活动的反应,没想到最后的结果那么好,让她感到意外。

她表示:“许多人都能理解应该提升女性的权力,而家庭暴力在马来西亚是一个问题。或许是因为这样,才会说服到那么多人参加这次活动。

另外,她除了为霹雳妇女协会募款之外,她也曾为位于森美兰的“恩心汤厨房“募款。

“那是一个‘化妆班筹款活动’,是为了恩心汤厨房而举办的募款活动,共筹得2000令吉。

问及是否还会继续举办其他募款活动时,她表示,她需要抽出时间,因为她需要加强自己的学术技能。

修读生物医学工程的她说:“即使在放假期间也要保持生产力。”

她也表示,希望8月就能回到美国继续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