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古老香水发源地——格拉斯(Grasse),每年5月份是采收玫瑰的季节,今年面对巨大的变化,玫瑰花在“特殊”情况下绽放!

花卉种植家兼迪奥(DIOR)御用花田庄园的第四代庄主卡罗尔(Carole Biancalana)坦言,为了避免病毒传染,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无法闻到花香气味,的确令人感到沮丧。

Advertisement

卡罗尔指出,法国经过两个月的禁足期,这期间只有蜜蜂上门“做客”,在一个星期前,工人采取卫生措施,开始了玫瑰采收的工作。

她说,一般上,从早上9时开始,直至中午1时前结束工作,每人穿上防护罩衫,沿着彼此面对聊天和互相帮忙,但今年却只能单独进行工作。

Advertisement

她提及,玫瑰花温度和化学成分是采集过程中的首要条件,工人必须表现相当敏锐,玫瑰必须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摘下。

Advertisement

当中最年轻工作人员文森指出,玫瑰中气味分子会在特定时间起作用,由于时间被锁定,每人配有的大粗麻布袋,以防止玫瑰被污染,而且只有一个人能前往玫瑰花瓣提取收集地点。

据了解,卡罗尔继承家族种植的土地,并租用另一块土地种植香水花卉。

Advertisement

格拉斯香水艺术在2018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