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导,Booking Holdings日前宣布旗下的旅游预订服务平台Agoda,将裁减1500名员工,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约25%。

同时,Agoda的高管成员也将从6月1日起减薪20%。

Advertisement

Booking Holdings首席执行员约翰布朗(John Brown)指,该公司目前需要调整团队规模及方向,以适应未来的旅游业。

“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做出非常艰难的决定,将现有团队减少1500名员工。”

Advertisement

据观察,Agoda官网显示,该公司拥有约4000名员工。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发现,该公司也在脸书Agoda Careers专页发布一则帖文,为被裁退的员工寻找新工作。据观察,大部份的员工都来自大马及泰国,其他国家的员工还包括日本、澳洲及中国等。

Advertisement

该帖文写道,“由于疫情严重影响旅游业,我们不得不向部份为公司付出的伟大员工道别,为了能更好得安排被裁退的员工,我们在此附上员工清单,并希望这群有活力的人能够加入你们的团队。”

贴心的Agoda还在清单上,附上约150名员工的个人简介及目前的职位等,方便其他企业能够在以上网站找到适合的人才。

该帖文也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获得了539次的分享及逾600多次的点赞。

有的企业则马上留言到所需要的人才及招聘条件;也有网民则留言自身的工作经验,借机在该帖文下寻找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