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慕尤丁宣布了为应付疫情而订制的大马经济振兴配套,并自创了一名卖炸香蕉的人物 – Makcik Kiah,而Makcik Kiah这个虚拟人物也因此一夕爆红。

大马卫生部也“趁热”在周日上午于官方推特发帖,推文中附上一张Makcik Kiah如何炸出“嘴上好吃,入胃安心”的炸香蕉贴士信息图。

Advertisement

这则以Makcik Kiah为主角的推文指出,要做出健康又美味的炸香蕉,首要条件是选择不要过熟状态又不错的香蕉,千万不要使用发霉的香蕉。

而炸香蕉用的面粉,必须选用有Mesti、GMP或是HACCP认证才行。

Advertisement

就连炸香蕉的食油也要用品质好的,千万不要使用已经变黑的回锅油。而晾干炸香蕉的沥油架,也要注意有没有生锈,最好使用不锈钢制作的,千万不要用塑料制的沥水篮。

以及最后要使用有着安全标准的吸油纸来吸油,不可使用报纸来吸油。

Advertisement

这个推文在周日上午9时47分上载后,截止下午1时,已经获得逾两千个转推,以及2800个赞,由此可见Makcik Kiah果然魅力非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