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爆发,而康涅狄格州州长内德•拉蒙特(Ned Lamont)在推特宣布了令人痛心的消息,有一位6周大的婴儿确诊不治身亡,相信是目前全球年龄最小的死者!

美国周三确诊个案突破了20万宗,包括这名康涅狄格州6周大的婴儿在内,逾4700人染疫不治。美国目前是意大利、西班牙之后死亡人数最多国家。

Advertisement

内德•拉蒙特周四在推特上写着,这名新生婴儿是在上周末送进医院治疗,直至周三晚才确诊染疫后不治身亡。这真的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情,我相信这是目前以来感染肺炎而死的最年轻案例。”

他也在推文强调:“这是一种无情地攻击我们身体最脆弱部位的病毒。这也强调了民众必须留在家里,并限制与他人接触的重要性。你和其余人能不能生存就只能严谨跟随这些步骤。”

Advertisement

上周,伊利诺伊州当局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一名“年龄不超过一年”儿童的死亡,该儿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据当地媒体报道,婴儿为九个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