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行动限制令延长,许多行业被迫暂停营业,本地著名服装设计师拉德祖安(Radzuan Radziwill)“摇身”变成医护人员防护衣(PPE)的裁缝师!

拉德祖安周日(29日)在社交网络平台发起,“大家一起在家缝纫”(Jom Menjahit Sambil Beramal di Rumah)行动,呼吁相关领域人士加入列队,一起缝制更多的防护衣。

Advertisement

他向《每日新闻》指出,本地医院出现防护衣短缺,医护人员被逼使用保鲜膜或塑料袋作为防护用途,当时候就想要给予前线工作者帮助。

他说,随后向在沙登医院工作的医生朋友寻求协助,获得防护衣所需的尺寸和材质等的资讯。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完成200套防护衣,每天可生产多达50套防护衣,包括长袍、头套和鞋套等,目标是1000至2000件防护衣。”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沙登医院和双溪毛糯每天需要400套的一次性使用的防护衣,他希望国内更多熟悉缝纫技术人士可以加入列队。

他说,任何有兴趣者可以联系他,并且会提供材料和样本,完成后在送回给他做质量检查,最后才分发到有需要的医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