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人造肉站上风口,除了汉堡王、肯德基及麦当劳纷纷推出人造肉菜单,星巴克联同美国人造肉龙头企业Beyond Meat,将推出人造肉鸡蛋芝士早餐三文治。

据外媒报导,从3月3日起,加拿大约1200家星巴克门市,将会推出季节性菜单,届时客人会看到“人造肉” 被纳入早餐菜单。分析师还预测,人造肉将成为星巴克销量产品。

Advertisement

“人造肉”主要以植物为基础,从实验室培养出来的人造肉正在逐渐形成趋势,除了健康饮食,同时让人意识到肉类会产生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星巴克表示,这是致力于创造资源及积极扩大以植物为基础的食品选择,接下来还会推出更多的健康环保菜单。

Advertisement

这次星巴克推出的鸡蛋车打芝士人造肉三文治,这是迈出的第一步;此外星巴克还承诺逐步淘汰塑料吸管。

Advertisement

尽管星巴克的人造肉菜单仅在加拿大供应,但星巴克毕竟是个全球连锁餐饮企业,这对于Beyond Meat是巨大的胜利。

另外,其最大的竞争对手Impossible Burger被迪士尼推崇为迪士尼乐园的“首选素食汉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