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主要靠渔业、海产和旅游业为生民风淳朴的邦咯岛(Pulau Pangkor),除了可以感受弥漫着朴素的生活气息,邦咯岛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马来风味叻沙(Lakso Mi)。

当地的叻沙与其他地区不同,这里的事采用特制的白色面条,汤头则是以新鲜的海鲜熬煮,之后会加入叁巴和炒过的蔬菜如长豆和萝卜等。

Advertisement

来自直落格丹售卖叻沙的业者诺莱米(48岁)接受《马新社》访问指出,她除了是继承姑姑的业务,最重要是把当地特色美食让当地特色叻沙发扬光大。

她说,当地具有特色叻沙是岛上人民必吃早餐之一,更游客到访一定要尝的美食之一。

Advertisement

诺莱米分享制作过程提及,叻沙的面条需要浸泡在水中,倒入沸水泡约40分钟至变软,之后用冷水稍微洗面条,以撇除面条的杂味,每天会准备15包250克叻沙面条 。

Advertisement

她指出,准备汤头比起其他叻沙熬煮方式来得更简单,只需要将新鲜鱼、螃蟹、鱿鱼或 虾子,然后放入干罗望子果和盐熬汤,再加入叻沙“精髓”叁巴和炒过的长豆和萝卜即可食用。

“顾客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辣味程度,每碗售价3令吉还会配上半生熟鸡蛋。”

Advertisement

诺玛拉(36岁)指出,诺莱米的叻沙是她们家的美食首选,而且也是岛上大部分家庭开斋节必备菜肴,她时常把当地的特色拉沙推荐给我外地朋友,让更多认识不一样风味的叻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