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迎来庚子鼠年的当儿,大马马赛地公司在上周推出以中华传统文化“剪纸”艺术为主题的#LetsCNY贺岁广告,而更令人惊艳的是,里面的部分剪纸真的是用手工剪裁制作而成。

这个广告描述了在世界各地庆祝农历新年的各种方式,这是其“农历新年的世界”活动一部分。

Advertisement

当中古老的剪纸传统艺术历史更可以追溯到6世纪!仅使用纸和一把剪刀,有时甚至使用雕刻刀,就可以切出复杂的形状和图案,以形成精美的艺术品。

使用层层叠叠的剪纸作品,一切都是手工精心制作,并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深度和情感。所有作品准备好之后,是时候在各自的“场景”中拍摄它们,并利用动画的力量使中国剪纸艺术栩栩如生!

Advertisement

如果你看了这个广告后手痒,也想自己弄些剪纸来过农历新年的话,马赛地还贴心的附上了几个剪纸教学视频

Advertisement

一、梅花剪纸

二、老鼠剪纸

Advertisement

三、花灯剪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