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农历新年,许多人趁着亲朋戚友的团聚,就会小赌怡情 ,但是可否知道在家聚赌,即使小赌也属于犯法行为,

稍早前,警方已经在新年期间展开了年柑行动(Ops Limau)严打非法赌博及聚赌活动,聚赌 可分为室内赌博或公共场所聚赌。

Advertisement

若在室内聚赌,援引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第6(1)条文,一旦被控,罪成将会被罚款不超过5000令吉,监禁不超过半年或者两者兼施。

若是在公共场所聚赌,根据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下的第7(1)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者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至于提供聚赌地点的屋主或者业者会不会被提告呢?答案是会,根据1953年公开场所赌博法令下的第4(1)条文,一旦罪成将被罚款最少5000令吉和最高5万令吉,也可能被监禁3年。

Advertisement

新年当然是少不了开心玩乐,大家也要注意不要初犯相关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