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都罗马是著名文化古城,观光业是这座城市重要的收入来源,为了促进罗马显得更有礼节(decorum),罗马市政局在特莱维喷泉(Trevi Fountai)和其他主要景点禁止纪念品摊商摆摊。

据《卫报》报导,从2020年1月1日起,在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万神殿(Pantheon)和“西班牙阶梯”(Spanish Step)周围的摊商同样必须撤离。

Advertisement

这项新政策是罗马美女女市长吉拉(Virginia Raggi)上任后,誓言要保护及整顿城内摊商作出的决定,这也是保护罗马遗产也确保游客们的人身安全。

当中受影响17个摊商主要是售卖钥匙圈或其他纪念品,当中还有售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小雕像和其他各式商品是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Advertisement

另外罗马市议会禁止游客在街头吃喝及赤裸上身街上漫步,若有人跳进喷泉中嬉戏,违规者最高可被罚款450欧元(约2059令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