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江东区的丰洲市场今日(5日)清晨举行今年首次交易的“新年竞拍”,一条重达276公斤的青森县大间产蓝鳍金枪鱼,以180万美元(约738万令吉)价格成交!

买主就是大名鼎公的“日本金枪鱼王”(Japan Tuna King)兼运营寿司连锁店公司社长木村清(Kiyoshi Kimura),他接受媒体访问说,这是令和时代首次新年竞拍使人心情更加愉快。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接下来这条金枪鱼会被运至筑地(中央区)寿司店总店用于款待顾客。

他坦言,尽管这非常昂贵,但木村清希望为客人提供最优质美味的食材。

Advertisement

木村清经常在日本的主要竞拍活动,以高价投标成为新闻焦点,去年平成时代最后一次竞拍,木村清也是以创纪录的310万美元(约1271万7750令吉)投得了278公斤重的蓝鳍金枪鱼。

Advertisement

根据了解,随着日本东京筑地市场在2018年10月关闭,新年竞拍由丰洲市场(Toyosu Market)取而代之;许多日本批发商和寿司店老板都会出席竞拍会,以高价购买高级的鱼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