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过泰国游玩的你,一定体验过泰式按摩吧?

在泰国,从高档的曼谷水疗中心,至普吉岛滨海地区以及价格适中街边小店都能看见泰式按摩的踪影。在这些地方享受一小时的背部拉直矫正服务,只需要花费5美元(约20.8令吉)。

Advertisement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从12月9日至14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会议,有可能会把深受许多游客喜爱的泰式按摩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法新社》报导,发源地在印度的泰式按摩,它是被医生及僧侣在2500年前带至泰国,然后再从寺庙内的师傅传授给门徒,最后传授给家庭成员。

Advertisement

19世纪泰王拉玛三世(Rama III)时期,学者曾将泰式按摩的知识刻在卧佛寺石头上。但直至1962年创立了卧佛寺按摩学校后,这门技艺才被流传开来。

Advertisement

迄今为止,该校已经培训了超过20万名按摩治疗师,他们在145个国家境内执业。

来自卧佛寺附设著名传统按摩学校的按摩老师Krairath Chantrasri表示,他以身为泰式按摩2000年技术的传承者而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泰式按摩包含折叠身体、强劲肘部技巧。现年40岁的Krairath Chantrasri在寺庙中传授这项古老专业,每年帮助慕名涌来的数千名外国人及泰国人修习技术。

卧佛寺按摩学校董事Preeda Tangtrongchitr表示,在泰国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越来越多人对按摩行业感兴趣。

于残障人士或是负债累累的人而言,按摩师是个工作机会,因为只需要他们的手及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