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马电讯(TM)将会于2019年12月5日(周四)在浮罗交怡开跑5G网络生活场景测试。

马电讯的这项措施,将有望成为我国首个5G Stand Alone(SA)网络。

Advertisement

根据马电讯的说法,SA网络的部署将会使我国的5G网络快速地发展。马电讯将会在浮罗交怡测试5G的新功能。

并且在测试期间,评估在全国部署5G基础架构的最佳方法。

Advertisement

此外,马电讯还会测试5G的非独立网络(NSA)和独立网络(SA)的覆盖率。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马电讯还打算测试和演示动态频谱共享,该技术允许通过多个频谱段,将同一的频谱同时用于不同的移动技术。

随着5G将成为未来的趋势,马电讯希望通过多媒体委员会(MCMC)的规定,以提供高效而且具有成本效益的5G基础架构。

Advertisement

5G网络将会透过马电讯的光纤网络,包括海底电缆,电信塔和云计算提供服务。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低廉的价格服务,马电讯也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5G覆盖率的重复,以降低成本。

此外,据马电讯的说法,他们愿意在5G生活场景演示期间,与其他运营商合作。

除了在浮罗交怡测试,马电讯还与梳邦再也市议会(Majlis Perbandaran Subang Jaya)合作,以进行测试其5G连接的智能交通灯,智能安全,智能安全和智能停车等系统。

5G NSA与SA

全球大多数早期的5G部署都基于非独立(NSA)架构。 NSA使用现有的4G网络作为锚点,虽然这可以加快5G的推出速度,但却无法充分发挥5G的潜力。

而独立(SA)5G网络将使用不具有LTE的5G核心,它可以支持更广泛的5G使用率,并且降低延迟。

至于智能手机方面,现有的5G智能手机只能支持5G NSA。

Huawei and Honor现有的Balong 5000调制解调器和麒麟990 5G SoC 是唯一在SA和NSA模式下均支持5G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图片摘自SoyaCincao-
-图片摘自SoyaCincao-

小米即将推出其首款双模5G智能手机,该智能手机 Redmi K30 将利用联发科的支持5G的Dimensity 1000 SoC。

-图片摘自SoyaCincao-
-图片摘自SoyaCincao-

除此之外, Oppo也计划在本月推出双模5G智能手机,而Oppo也很有可能会使用高通公司的新X55 5G调制解调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