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Instagram宣布隐藏“点赞”数量和视频观看数据的试跑测试已经扩大到美国,引发了不少网红极大的关注。几天前,Instagram又宣布他们将把这项试跑测试扩大至全球。

据《法新社》报导,几个月前,Instagram已经在一些国家如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国家实施隐藏“点赞”数量和视频观看数据的试跑功能。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别人是无法看到正接受测试用户发布到Feed的照片及视频的点赞数量和观看总数,仅有正受测试的用户本身才能看见。

Instagram公司表示,决定实施隐藏“点赞”数量和视频观看数据的目的是希望用户的追踪者能专注在用户分享的内容,而不是多少人喜欢用户的帖文。

Advertisement

Instagram隐藏“点赞”数量和视频观看数据开始实施后,严重影响到那些依靠社交媒体粉丝点赞数来维生的网红,曾有网红抨击这是IG想抢回大量流向网红们广告费用的阴谋。

然而,Instagram则声明他们已经从几个已经实施过这项试跑功能的国家获得正面反馈。

Advertisement

Instagram公司也表示,他们了解点赞数对那些透过Instagram平台发表创作的内容创作者相当重要,因此他们正在积极思考网络创作者与合作伙伴交流价值的方式。

至于隐藏“点赞”数量试跑测试会实施到什么时候,Instagram公司并没有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