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过当你只身在外打拼时,家中两老年事已高并逐渐变老,很可能在眨眼瞬间就会离我们而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为了提醒大众关注年迈长辈,孝恩集团联同Directors Think Tank x SOOTH Inc.与 Bonsey Jaden x Imaginary Friends,联合创作一部首个由眨眼控制的互动视频。

Advertisement

这部视频能让观众体验到,于眨眼间时间即逝。观看者在视频中的每一次眨眼,就缩短了整部视频的时间,转眼间就到了结尾的空荡荡轮椅。

此视频运用了自创的程式码编写,不需要APP,可以直接在手机或电脑浏览。

Advertisement

根据2014年National 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 Board Survey,在马来西亚30%的年老人口处于独居或与年老的伴侣一起生活(相比于2004年的14.7%)。

Advertisement

繁重的工作和紧凑的生活节奏,剥削了与家人的团聚的时间,尤其与家人分隔两地的孩子。孝恩要藉此沉淀式的体验视频,来提醒大家珍惜眼前人,尽量地陪伴年迈双亲。

孝恩董事经理拿督朱兆祥局绅表示,“虽然殡仪服务始于传统仪式,但我们自马来西亚第一家私营化风景墓园起,都深信不断的创新和提升是最重要的元素。”

Advertisement

“创新并不代表舍弃传统,千年文化传统必有它存在的意义。这项计划反映了孝恩集团运用科技传达一个重要的理念:最好的感恩就是珍惜当下。”

“BLINK是继ACT NOW之后,另一项传达此理念的公益服务宣导专案。”

 

Bonsey Jaden执行创意总监曾友仁说道,“我很少与槟城的父母见面,但每一次回去都发现他们一次比一次更苍老,体态也越来越不如当年。这些微小的改变对我而言都是重重的打击。”

“我想要通过这个项目来提醒身边的人,记得抽出时间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给予真正的关注,因为时间是有限的。”

Directors Think Tank导演Sling透露,“视频故事其实很简单,不需要深情的台词或多角度移动设置的摄影机。我想要观众把焦点放在主角,窥看着他每天的变化,展示真实生活中独居者度过的日子。”

SOOTH Inc. 首席设计总监Takayuki Yoshizawa则表示,“我们不断地为这项专案做测试,从使用动作检测,到识别不同的面部表情及眼珠的转动程式,以期达到精确的人脸识别功能。”

“此专案为我们与马来西亚团队提供一个很好的合作平台,通过科技与观看者产生互动,藉此传达珍爱生命中的每一瞬间。”

欲浏览体验BLINK互动网站,请点击此处 https://xiao-en.com.my/blink/ (需要同意使用手机或电脑摄像镜头拍摄脸部,使用Chrome浏览将获得最佳体验)。

孝恩集团简介

孝恩集团是马来西亚顶级的丧亲护理服务行业之一。经过了多年努力, 孝恩集团创办人已故拿督朱正华终于在1987年设立了马来西亚第一家私营化,现代化的花园式墓园--位于森美兰汝莱的孝恩园。

除了提供丧亲护理服务,孝恩集团积极支持文化活动以及提供生命关怀计划给予社会与大众。同时也提供哀伤辅导,临终关怀和具意义的方式为家属哀悼他们对亲人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