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要搭飞机出国旅游,如果要乘搭公共交通要转接到机场太麻烦,国民更倾向于使用电子召车服务。不过如果你将在KLIA 或 KLIA2 乘搭飞机出国,那么就要注意咯。

因为从10月12日开始,民众需在机场特定的电子召车地点,才能乘搭预订的电召车服务如Grab。据悉此举除了让乘客更容易找到用电子召车服务预订的车子以外,也方便机场人员疏通机场周遭交通。

Advertisement

以下为两个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特定载客地点: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机场大楼的第一楼层3及4号大门。

Advertisement

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公共交通枢纽(Transportation Hub)的第一层楼5号大门。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来西亚机场的说法,这项新措施是在其他政府机构的协助下进行,主旨在改善机场周遭的交通状况,并确保机场的公共交通能够更系统化。

这两个电子召车服务候车站已经升级,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候车设施。 同时,电子召车司机可以在离航站楼仅5分钟路程的Landside Operations办公室等候乘客。

Advertisement

在你预订车子后,电子召车司机只有5分钟在该接驳点上等候你,一超时将被罚款 RM10,而如果司机不走继续要等多五分钟会再追加多RM10罚款。

所以温馨提醒如果这次公干或出国旅游回国后,想要在KLIA或是KLIA2使用电子召车服务的话,请确保已经拿好行李上完厕所填饱肚子,已经安排好一切才叫车哦!不然遭罚款时就只能说是自作孽了!

不过目前这个指定的接驳点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怕在这么大个机场,然后不断走来走去生怕错过自己预订的车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