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巨头之一华为周四终于正式在大马发布了最新商务旗舰兼5G手机Mate 30系列!这也让大马成为继中国后,第一个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的国家!

在这当中就包括了搭载8GB RAM+128GB的华为Mate 30,以及8GB RAM+256GB的Mate 30 Pro,售价分别为RM2799以及RM3899。

Advertisement

所有Huawei Mate 30系列均采用Kirin 990处理器,续航方面,Huawei Mate 30配备4200mAh电池容量,而Huawei Mate 30 Pro为4500mAh电池容量,支持40W有线超级快充和27W无线快充。

屏幕方面,Mate 30 系列采用刘海屏设计,不过Mate 30 Pro是采用3D人脸辨识模块,大小为6.53寸,而Mate 30则以两个自拍镜头代替水滴屏,采用2.5D屏幕设计,大小为6.52寸。

Advertisement

大马是继中国之后首个发布华为Mate30系列的国家。-摘自SoyaCincau-
大马是继中国之后首个发布华为Mate30系列的国家。-摘自SoyaCincau-

Mate30 Pro采用IP68级别防水防尘设计,Mate30则是IP53级别防水。

Advertisement

大家最为关注的前置自拍镜头,Mate 30 Pro采用了32MP AI自拍镜头,前后镜头皆支持散景录像拍摄,至于Huawei Mate 30则为24MP AI自拍镜头,同时包含3D Depth景深镜头和Gesture Sensor模组。

华为Mate30 Pro配备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3D深感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

Advertisement

华为Mate 30的后置摄像头组合,则是16MP超广角 + 40MP SuperSensing主摄 + 8MP长焦镜头 + Laser Focus感光元件。

目前华为大马官网已经开放Mate 30 Pro的预购,目前在Courts、Harvey Norman和SenQ已经有实体机,而电讯公司包括Celcom、Digi、Maxis和U mobile也即将推出优惠配套。

购买Mate 30系列的华为Mate系列旧用户,也将获得总值高达RM1155独家优惠赠品,其中包括华为无线车载充电器、DJI Osmo Mobile 3、华为原装手机壳和华为额外1年保修及半年碎屏保险的Huawei Care。

无自带谷歌应用

不过让“花粉(华为粉丝)”有点头痛的是,新发布的Huawei Mate 30系列搭载HMS系统和EMUI 10,而且不会预先搭载谷歌应用服务配套,所以Mate 30系列需要靠Huawei AppGallery来下载App。

原本坊间有一些网站介绍了第三方的安装谷歌应用服务的方法,如LZPlay等,但路透社最新消息曝出这些网站已经无法浏览,而且还有消息指出用LZ Play 装谷歌服务的设备,没法再从SafetNet拿到认证。

这也意味着大马人最爱用的社交网站如Facebook、Instagram、Youtube、还有谷歌电邮和地图等相关的Apps很有可能都无法使用,单单这一点也让很多国民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