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大家有没有吃过马来传统美食“叄峇Tempoyak”,就是以熟透的榴槤肉加上少量食盐及砂糖,搅拌成煳后再封罐发酵后的一种调味料,就好像东炎酱青咖哩酱般在烹调时使用。

而这款以榴莲入馔的调味酱,却在上周六揭幕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China-Asean Expo,CAEXPO)上,吸引了中国民众并大受欢迎。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仅在开幕第二天,两款Tempoyak的样品已卖的七七八八,其中包括“叄峇tempoyak”(100罐)和“鲶鱼tempoyak”(50罐)。

Patiniaga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凯鲁伊兹旺迪(Khairul Izwandy Abdul Jazan)表示,这款由家族秘方制成,冠上“Mak Uda”牌子售卖的“叄峇Tempoyak”会这么受欢迎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Advertisement

“我只带了150罐的叄峇Tempoyak和100罐的鲶鱼Tempoyak过来参展,才第二天就已经卖掉了6成的货品。这是我第一次过来南宁参展。”

Advertisement

“一直以来我都有打算将tempoyak引入中国市场,因为我知道中国人非常喜欢吃榴莲,没想到会这么热销让我们非常惊讶。”

他也指出已经有八位分销商表示有兴趣跟他合作,在中国市场上营销他公司的“叄峇tempoyak”,而他在回国后将进一步研究合作计划的可行性。

Advertisement

据悉他家的“叄峇Tempoyak”每罐售价是30元人民币(约18令吉),凯鲁指出这个在大马也只是少量生产,因为本地民众需求量也不大。

Patiniaga是今年博览会的马来西亚167家中小型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