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消息,索尼周三宣布推出重新启动的aibo机器狗的第一款新颜色“Choco Edition”,让机械狗犹如批了一件棕色外套般。

而且这款高30公分跟一般小狗尺寸无异的机械狗,两个OLED显示屏(眼睛)给人眨眼和闭眼的感觉,而且内置的传感器可以帮助机器小狗识别声音和图像,甚至还能识别100张脸。

Advertisement

加上配备了摄像头,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功能,买下aibo的用户还可以远程检查家庭成员、儿童甚至是宠物,据悉索尼也正在与日本家庭安全公司Secom合作提供新的功能。

这有点类似电影《机械战警(Robocop)》,而aibo则是Robocop dog,让机器狗在用户家居里犹如保安般巡逻的概念。

Advertisement

主人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或应用程序来控制aibo,在应用程序中,主人可以说出家里的特定房间,这样他们就可以告诉aibo “去厨房”,并用它的“眼睛”来查看家里有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出现。

Advertisement

传感器数据帮助aibo了解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人做出反应。例如,它更可能寻找对它微笑的人。当电池电量不足时,aibo还会主动去充电站充电。

除此之外,这一代的aibo还配备了更加灵活的动作,因为在它的背部、头部和下巴上都安装了电容式触摸传感器,让人类在触摸它时可以像小狗般反应。

Advertisement

aibo在人类触摸时可以给出小狗的般的反应。-法新社-
aibo在人类触摸时可以给出小狗的般的反应。-法新社-

今天起可在日本预订这款新配色的aibo,并将于2月1日开始发货。日本的售价三年配套为3000美元(约马币12万4000令吉),其中包括了长达三年的软件维修提升如数据储存等。

aibo是索尼公司于1999年首次推出的电子机器宠物,旧版的aibo于2006年停产,索尼于2017年10月宣布把新机型带回日本。自今年1月以来,在日本的销量已超过2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