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四季,不过说到庆祝圣诞节,国内的气氛和外国一样热烈哟!

除了各大商场摆设应景主题装饰品,还制造“飘雪”来让国人弥补没得过白色圣诞节的遗憾之外,还有很多商家推出特制圣诞节限量版,有些甚至只有在大马才吃得到!

Advertisement

如果在平安夜和圣诞节当天入手这些限定版,就算在大马也会感受到浓浓的圣诞节气氛呢!

一、驯鹿雪糕蛋糕(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Inside Scoop

Advertisement

说到圣诞节,大家对这只一直会出现的红鼻子驯鹿鲁道夫(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想必不陌生,萌萌的模样加上神似圣诞老人的红鼻子,是这个季节最受欢迎的造型了。

Advertisement

而本地雪糕连锁店品牌Inside Scoop,就趁机推出了以它为造型的雪糕蛋糕,用Valrhona巧克力和薄荷巧克力碎冰淇淋、巧克力奶油和饼干制作的鹿角,以及红色马卡龙鼻子,还没吃就很有圣诞氛围啦!

二、Virgin Mulled Wine 刨冰 @ Kakigori

Advertisement

虽然每逢圣诞节,巧克力薄荷都是最受欢迎的,但这款少了两大元素的热葡萄酒甜点却值得一试!

这款欧美人非常爱喝可以暖心和暖胃的香料酒,不过这家Kakigori制作的是不含酒精成分的甜品,只是以这种热葡萄酒的香料和风格作为灵感制作。

其柑橘香气和辛辣香气使用黑醋栗加糖,与蓬松的香草豆espuma完美搭配,保持口味平衡。加上将萌萌可食用鲁道夫驯鹿姜饼片,放在上头令人赏心悦目!

三、圣诞限定礼物盒@ Amazin' Graze

Amazin'Graze推出的圣诞礼包般,既健康又应景,而且整个圣诞套装送礼自用两相宜哦,其中包含:

- 南瓜香料橙色格兰诺拉麦片(Pumpkin Spice Orange Granola)

- 姜饼格兰诺拉麦片(Gingerbread Granola)

- 磨砂肉桂坚果混合物(Frosted Cinnamon Nut Mix)

- 巧克力花生酱软糖(Chocolate Peanut Butter Fudge Bites)

- 焦糖山核桃和杏仁奶油(Caramel Pecan & Almond Butter)

警告:磨砂的肉桂坚果混合物吃了有上瘾的风险哦!想要购买可以到他们家网购

四、Snowy Cranberry Latte @星巴克马来西亚

这种天鹅绒般光滑的拿铁咖啡,据说可以让人犹如在白雪皑皑的夜晚,坐在壁炉旁时感受到的温暖。

将烤好的白巧克力酱编入拿铁咖啡中,并加上星巴克独特的鲜奶油,加上酸果蔓越莓糖洒在上面,即刻被浓浓的圣诞氛围包裹呢!

可以用三种方式享用:冰镇、热饮或星冰乐(Frappe),在大马的所有星巴克分店都能喝到哦!

五、“圣诞仙境系列糕点”@ Valen's Patisserie

大马烘焙师Valen Teh用巧手制作的超萌超卡哇伊“圣诞仙境系列”糕点,精致和有趣的造型绝对会让看到的人爱不释手。

她用巧手制作了非常应景和卡哇伊的杰克冻人、圣诞老人肚腩和圣诞金色装饰甜点,甚至还有以圣诞老人的造型为灵感的圣诞树干蛋糕呢!有兴趣订购者可以到Valen's Patisserie的脸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