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本土疫情 上海旅行团自驾游传染链延6省
A medical worker in protective suit conducts a swab test following a new case of Covid-19 in Shanghai, China August 2, 2021. Picture taken August 2, 2021. u00e2u20acu2022 cnsphoto via Reuters

(北京19日讯)中国旅游相关群组引发的新冠疫情传播链扩大,继陕西西安之后,甘肃兰州、内蒙古额济纳旗及湖南长沙周二都有确诊个案。截至目前,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湖南、贵州6省份已发现核酸阳性人员。

香港媒体报导,上海一对夫妇及多名同行人士,本月到过陕西等多个省旅游,共有8人确诊,陪他们游玩的一名西安居民亦受感染。当地早上9时起展开全员核酸检测,除常住人口外,其他的流动人口及短暂停留人士都要接受检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旅行团到过内蒙古额济纳旗,当地发现5宗新个案,是相关密切接触者,另外有2宗初步核酸检测呈阳性,等候覆核。

甘肃兰州市亦通报6宗确诊,当中5人到过内蒙古额济纳旗,与旅行团同日在同一间餐厅用膳。当局正展开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患者居住的2个小区和14个曾去过的地区,要实行封闭管控。

湖南长沙县就新增1宗确诊,患者来自嘉峪关,到当地参加活动时确诊。

北京小区现个案被封闭

此外,网传北京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现阳性病例,已封闭管理,而小区已有身穿防护服工作人员入驻。网传照片显示,社区张贴的丰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告指出,封闭期间居民只进不出,而解封时间根据形势研判另行通知。

当地传媒《北京青年报》从社区附近店铺处获悉,有关消息属实,周边店铺正在紧急消毒。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周一中国新增25宗新冠确诊个案,其中9宗为本地感染例,分别是陕西5宗、内蒙古2宗、湖南和宁夏各1宗,同时有16宗境外输入个案,分别是上海5宗、云南4宗、广东3宗、湖南2宗、福建和甘肃各1宗。同日新增1宗疑似个案,为上海境外输入病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