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礼前继续示威 日本民众坚决要求取消奥运

(东京23日讯)日本东京奥运周五开幕,但当地新冠疫情持续,日本民众举行示威,抗议如期开办奥运。当地示威者于奥运火炬传递终站、东京都政府大楼外聚集,反对继续举办东京奥运。示威者亦指,奥运开幕礼期间会继续示威,并打算尽量靠近奥运体育馆。

综合外电报导,东京奥运开幕礼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8时举行,但当地继续有民众示威,抗议在疫情下坚持举办奥运。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数十名示威者手持"任何地方都不要奥运"的标语牌,高叫"国际奥委会滚"的口号,大锣大鼓要求取消东京奥运。

示威者表示,即使东京奥运于今天开幕,但仍然要求政府取消举办,除了在东京都政府大楼外聚集,稍后会移师至原宿站。由于奥运体育馆周围都设大量警察驻守,示威人士称会尽量尝试靠近体育馆附近示威。

日本各地先后发起大型示威,要求取消举办东京奥运。但国际奥委会及东京奥委会均表示会如期举行,拒绝再延期一年。但东京新冠疫情未见缓和,当地第四次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直至8月22日为止。

据悉,东京奥运开幕礼会一切从简,不会有大规模编舞、巨型道具及灯光,表演者数目亦会减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