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疫情导致粮食紧张 金正恩要求力保粮食产量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un applauds at the 8th Congress of the Workersu00e2u20acu2122 Party in Pyongyang, North Korea, in this photo supplied by North Koreau00e2u20acu2122s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 January 11, 2021. u00e2u20acu201d KCNA handout pic via Reuters

(平壤16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去年台风造成粮食情况"紧张",强调保障粮食产量是当前最重要课题。

路透社引述官方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周二(15日)在主持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时,作出上述表述。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会议审查重大政策的进展情况,并制定措施解决经济问题。

该委员会在会议上为朝鲜制定了目标和任务,以实现上届2月份会议上概述,包括增加粮食和金属生产的新五年经济计划。

朝中社称,金正恩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体经济有所改善,工业总产值比前一年增长25%。

但由于一些障碍,劳动党在执行计划的努力中出现了"一系列偏差",他并特别提到了粮食供应紧张。

"由于去年台风的破坏,农业部门未能完成粮食生产计划,人民的粮食状况现在变得紧张起来。"

朝中社表示,劳动党誓言今年将全力以赴开展农业生产,并讨论如何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另据韩联社引述朝中社称,金正恩表示,做好农业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粮食需求是目前党与国家最重视、最要优先解决的战斗任务。

他强调,目前迫切需要举全党全国之力来保障粮食产量。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本月14日曾发布一项报告,内容显示朝鲜今年将缺粮近86万吨,相当于该国2到3个月的粮食消耗量。

FAO警告,朝鲜需要透过进口及人道主义援助来填补空缺.否则朝鲜人民将在今年8月至10月面临饥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