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扩大防疫 全国明起禁5人以上聚会

(首尔3日讯)韩国中央防疫部门在周六宣布,将原本至周日(3日)截止的现行防疫措施,延长14天至17日,并从周一开始,将原本只有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聚会的禁令,扩大至全国实施。

据韩联社报导,截至韩国时间周日凌晨零时,单日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是657例,虽较前日824例减少,但因周末检测数量有下降,疫情仍可能在蔓延。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为进一步防疫,韩国政府将5人以上聚会禁令扩大到全国外,也继续延长圣诞元旦特别防疫措施。

韩国卫生部长权德哲表示,首尔地区维持第2高层级(2.5级)的隔离政策,其他地区维持在第3高层级(2级),持续2周,直到元月17日。

中央防疫对策本补充,未来的2周是防疫的关键期,如果疫情能在1个月之内保持稳定减少幅度,便可透过接种疫苗或武汉肺炎特效药来预防及治疗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实时数据显示,韩国通报病例总数为6万3244人,死亡总人数为962人,虽疫情基本再生数已从上月的1.4降至1.1,但疫情仍不容小觑,因此扩大防疫禁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