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康复者 拥有至少6个月免疫力

(伦敦21日讯)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周五表示,曾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人,至少6个月内不太可能再次染疫。

综合外电报导,1万2180名牛津大学医院医护人员在30周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定期检测,牛津大学针对这些资料研究二度染疫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拥有抗体的1246名医护人员中,没有一人出现染疫情况。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3名有抗体的医护人员采检为阳性,但健康状况良好,并没有出现症状。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学教授艾尔(David Eyre)表示,这个发现"真是好消息"。

他说:"我们可以确信,大部分得过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的人,至少短期内不会再染疫。"

研究人员强调,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资料来判断,6个月后的保护作用会是如何。研究人员将继续收集资料,希望了解免疫保护力能够持续多久时间。

牛津大学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主任杰佛瑞(Katie Jeffery)说,这是个"令人兴奋"的发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