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巴西暂停中国制新冠疫苗试验
Demonstrators carry a giant syringe as they protest against Sao Paulo state governor Joao Doria and China's Sinovac potential Covid-19 vaccine in Sao Paulo, Brazil November 1, 2020.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圣保罗10日讯)正当美国辉瑞制药(Pfizer)传出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测试取得突破之际,巴西叫停了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最后阶段试验。

巴西卫生监管机构Anvisa周一(9日)晚称,在出项一宗"严重不良反应案例"后,该机构已暂停北京科兴生物制品(Sinovac Biotech)新冠病毒疫苗Coronavac的临床试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疫苗长期以来一直被预计将成为首批在巴西获得批准的疫苗之一。

Anvisa表示,事件发生在10月29日,但未公布进一步信息,也未解释为何一周多后才通报该问题。

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表示,对Anvisa的决定感到惊讶。这家研究中心一直在与科兴生物合作开发这款疫苗。

布坦坦研究所称,正在调查相关研究细节,并将在当地时间周二(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

Coronavac疫苗自7月起在巴西展开第三期临床试验,共有9000名志愿者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