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安乐死合法化 明年11月正式生效

(惠灵顿30日讯)纽西兰公投通过安乐死合法化,将成为全球第7个合法进行安乐死的国家。

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周五公布安乐死合法化公投初步结果,获得超过65%选民支持,反对的有约33%。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纽西兰总理阿德恩和反对党领袖科林斯(Judith Collins)都支持安乐死合法化。目前允许安乐死的国家包括荷兰和加拿大,纽西兰有机会加入。

选委会表示,虽然仍有50万张选票未计算,但这些选票不足以改变公投结果,意味安乐死将在明年11月于纽西兰正式成为合法,是全球第7个安乐死合法化国家。

合资格人士必须年满18岁,身患绝症,可能在6个月内去世且活动能力大幅衰退,正遭逢难以承受的煎熬,亦必须具备作决定的能力。病人在获两名医生批准后,才能被处方可致命的药物。

有反对团体忧虑,安乐死合法化会令有长期病患的人宁愿终结生命,以免成为家人负担,又认为此举违背反对自杀等原则。

至于大麻合法化的公投,暂有约53%选民反对、46%支持,故尚未点算的票数有机会影响结果,当局会在11月6日确认最终结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