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狂烧!德法再度封城一个月

(柏林、巴黎2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持续恶化,欧洲前两大经济体德国、法国为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先后宣布实施为期1个月的封锁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自下周一起实施全国性的封城措施,餐厅、酒吧、俱乐部皆关闭,避免全国性的紧急公卫危机。她也鼓励德国人尽量待在家中,免除不必要的旅行,并尽可能地减少与他人接触,学校、幼稚园则维持开放,但必须遵守严格卫生准则。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的电视演说宣布封城消息,由于现阶段的限制措施已无法达成防疫效果,因此自周五开始实施全国封锁,非必要性商业、餐厅和酒吧都会关闭,学校、工作场所仍会开放,也允许到照护中心探望,外出地点、目的仅限于"工作"、"医疗据点"、"照护亲属"、"购买民生必需品"及"短暂放风"等。

马克龙表示,即便以最悲观的角度都无法预测病毒扩散的速度,在巴黎和其他行政区域实施的封锁无法阻止病毒传播,因此政府决定进一步扩大防疫措施为全国性封锁,时限暂定至12月1日。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洲正面对两大敌人,分别是对抗疫情和民众抗疫疲劳;欧盟会投放1亿欧元(约4亿8856万令吉)紧急资金购买快速抗原测试分发予成员国,亦预期疫情短期内不会缓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