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破百万大关!世卫:北半球情况危急

(巴黎24日讯)全球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个案达到4200多万宗。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欧洲的疫情尤其严重,法国成为全球第7个国家累计确诊个案突破100万宗,政府决定扩大宵禁地区范围。

综合外电报导,法国过去一天新增4万2000多宗确诊个案,是首次单日突破4万,全国累计104万多人确诊,单日再多298人死亡,累计超过3万4000人,是继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后死亡人数第4多的欧洲国家。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相信民众要与病毒共存,起码直至明年夏天。他又指,确诊数字急速增多,不排除再收紧防疫措施。政府再将38个地区纳入宵禁范围,受影响人口达到全国2/3人,晚九朝六的宵禁令预计至少维持一个半月。

西班牙的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同样破百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化验结果有滞后,相信目前累计确诊已经突破300万宗,他提醒公众入冬后继续合作抗疫。加泰罗尼亚地区考虑收紧防疫措施,但有夜店老板反对,驾车到政府大楼外响号抗议。

世卫警方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抗疫进入关键时刻。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我们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北半球,未来数月将会十分艰难,有些国家正在危险的轨迹。"

美洲地区累计确诊超过1900万宗,而欧洲则超过880万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