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爆本土疫情!多地警告勿去青岛

(北京12日讯)中国山东青岛再爆本土疫情,截至周日深夜,共发现6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也结束中国连续56天无本土确诊纪录。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一派工作组赶赴青岛,多个省市也呼吁民众勿前往当地。

此前,中国上一例武汉肺炎的本土确诊病例,是8月16日由新疆所通报。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昨晚11时,当地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通报指,目前所有确诊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都和收治境外移入确诊者的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

这波疫情源于青岛10日检出3名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当地重点监测密切接触者以及胸科医院相关人员。截至今天中午,青岛已将132名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当中9人的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

青岛预计5天内在全市完成核酸检测普筛,截至今天中午,已采样27万7968份检体。

另外,中国国家卫健委今天也派出工作组,赶赴青岛,指导当地防疫工作。

面对本土疫情再起,各地都不敢大意,山东荷泽市、济南市,吉林白城市、舒兰市、公主岭市、桦甸市,辽宁大连市、丹东市,江西赣州市以及湖北省,都要求近期去过青岛的民众,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就须受检,或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