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害怕新冠病毒!” 特朗普出院返白宫脱口罩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pulls off his protective face mask as he poses atop the Truman Balcony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October 5, 2020. u00e2u20acu2022 Reuters pic

(华盛顿6日讯)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傍晚获准出院,结束3天治疗,他回到白宫后,在摄影师拍照和敬礼时短暂摘下口罩。

尽管仍在治疗,但特朗普已迫不及待返回白宫,显然不愿放弃选前最后冲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40分左右,戴着口罩走出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他并未答覆记者的提问,仅表示谢谢,他在上车前向现场媒体竖拇指并握拳致意。

他随后搭乘总统直升机"陆战队一号"返抵白宫,并登上白宫阳台,摘下口罩,双手比赞,之后还敬礼致意,让媒体拍摄,但没有讲话。

其他员工欢迎他回到白宫时,特朗普也没有重新戴上口罩。

特朗普计划继续在白宫进行后续治疗,但他目前尚未完全康复,很可能还有传染力。

在出院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离开医院,强调自己感觉良好,我感觉比20年前更有活力!"

但他同时淡化病毒的严重性,"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让它支配你的生活。在特朗普的执政下,我们已经发展出很棒的药物跟知识。"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回到白宫之后,会继续隔离多长时间,他在离开医院前说"很快会回到竞选轨道"。

但团队也认为至少需要7到10天的观察期,确定特朗普不再具有传染性。

特朗普的医师康利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在过去24小时间......他(总统)已符合甚至超过所有医院的出院标准。"

他并透露,特朗普上次发烧距离现在已72小时以上,目前血氧浓度也已正常。

康利指出,虽然特朗普尚未完全脱离险境,但医疗小组一致认为,特朗普的临床状态证明他能安全返家,到时候他会受到全天候的世界级医疗照护。

路透社引用特朗普医疗团队的话指出,特朗普的各项指标不仅达标,甚至还远优于离院标准。

医生表示,特朗普周二(6日)将会在白宫施打第五剂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也会继续服用类固醇和帝赛米松(Dexamethasone),后者被认为是只有重症患者才会使用的药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