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就像老婆般难管” 印尼部长失言挨轰

(雅加达2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印尼一位部长近日在公开讲话时,竟以开玩笑的口吻将武汉肺炎病毒比喻为"老婆",称"病毒跟老婆一样难管" ,引发强烈不满。

法新社报导,印尼政治与安全事务部长马富(Mohammad Mahfud MD)周二在一场线上会谈中开玩笑道:"我那天收到航港局局长传给我的网络迷因(meme),这个迷因是这样说的:‘武汉肺炎病毒就像你的老婆,你想控制她,但你控制不了,然后你就学会与她相处。’"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此话一出引来各界挞伐,印尼妇女团体和社交媒体用户批评马富的言论是性别歧视,并强调雅加达对应对病毒暴发的反应欠佳。

印尼妇女团结组织首席执行官丁达在一份声明中说:"马富言论不仅反映了政府解决武汉肺炎流行病问题的肤浅,而且显示了公职人员的性别歧视和厌恶女性的心态。"

网民也对此番言论感到相当不满,认为政府官员不仅对待疫情态度轻松随便,还说出这种明显带有性别歧视的言论。一名记者更在推特嘲讽道:"你们这么讨厌老婆,怎么不互相结婚算了?"

马富办公室周五未回应媒体置评请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