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疫情有分歧 巴西总统炒掉卫生部长
Brazil's Minister of Health Luiz Henrique Mandetta after a news conference in Brasilia February 3, 2020.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巴西利亚17日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开除了卫生部长曼代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由竞选时医疗顾问、癌症研究专家泰克(Nelson Teich)接手。

路透社报导,曼代塔周四(16日)到总统府与博索纳罗进行会议后,在推特发文称,他已被总统解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自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危机爆发以来,博索纳罗与曼代塔多次意见冲突,两人关系日益恶化。

曼代塔主张实施隔离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但博索纳罗一再重申疫情威胁被夸大,并希望恢复经济活动。

曼代塔承认与博索纳罗之间对疫情的处理存在不同立场与看法,但他说"重要的是,无论谁担任卫生部长,都能够根据科学、数据和病例的透明性工作,让社会大众与各地方首长可以一起采取最佳决策。"

巴西卫生部的报告指出,截至周四,该国累计3万425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924人死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