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明肺炎 泰国菲律宾加强对中国旅客检疫
Tourists queue to check in at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Bangkok January 16, 2018.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曼谷、马尼拉6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多宗不明肺炎个案后,亚洲多个国家严阵戒备。泰国当局在机场加装红外线热能扫描器,菲律宾则表示,将会为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身体检测。

据《曼谷邮报》周日报导,泰国疾病管制局与泰国机场公司合作加强防疫。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泰国机场公司总裁尼提奈(Nitinai Sirismatthakarn)表示,该公司辖下的4个机场包括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普吉机场和清迈机场,已安装红外线温度扫描器。

泰国副首相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则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保证一切都在控制中,泰国卫生官员过去在处理传染性疾病如禽流感、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以及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都很有经验。

阿努廷说,疾病管制局也与泰国机场公司合作,对来自武汉的旅客严密检查。

另据菲律宾媒体报导,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多明戈(Eric Domingo)周一表示,会加强检查来自中国的旅客,一旦发现他们到达菲律宾后出现发烧、感冒或咳嗽,当局会将其隔离。

多明戈称,会在机场设立红外线热能扫描器,协助卫生人员找出有发烧症状的乘客。

菲律宾自2018年网上赌博盛行以来,就有大量中国工人进出该国,令当地易受传染病影响。

多明戈强调:"我们与其他亚洲国家一样加倍谨慎、保持警惕,让我们可隔离及预防(病毒在菲律宾传播)。"

他又指卫生部门仍在确认疾病的原因,呼吁民众注意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