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派50人进入校园 寻找留守示威者
Police and medic staff search for remaining protesters in a building during an operation to evacuate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n Hong Kong, China, November 26, 2019. REUTERS/Adnan Abidi

(香港26日讯)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层周二(26日)派遣由50人组成的6个小组进入校园,寻找留守校内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并劝告他们离开。

理大发表声明指出,校方于早上9时30分派遣教职员、专业辅导员、医疗人员、社工和保安同事组成的6个小组进入校园。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声明表示,现场所见,校园的卫生条件比周一(25日)更差,小组会到校园每个楼层寻找留守人士,希望当天能完成工作。

据香港《明报》报导,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卫炳江表示,将在校内每层楼逐一搜索,看有否伤者及有需要帮助的人,并劝喻他们离开,告知他们,离校时警方不会即时拘捕,只会先登记身分证。

他又说,希望在下午3至4时前完成搜索。

理大大概两周前被"反送中"示威者占据,上周警方在校园外驱散示威者,其后包围校园,至今已有超过1000人从校园内走出自首,18岁以下的人在警方登记资料后可离开,其他人会以暴动罪逮捕。

连日来,警方安排一些社会知名人士进入校园,劝告留守的人离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