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只谈民生避谈政治 民调:65%港人不满施政报告

(香港17日讯)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三发表的施政报告,仅获得29.7的评分,受访者只有17%表示满意,高达65%表示不满意;各项数字均创下1997年主权移交以来的最低纪录。

林郑月娥周三发表任内第3份施政报告后,香港民意研究计划今天发布的即时调查结果显示,在排除不清楚施政报告内容的受访者后,只有17%表示满意施政报告,65%表示不满,平均只得到29.7分。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林郑往年的施政报告,首份获得62.4分,去年降至48.5分,今年跌至只剩30分不到。

调查显示,在发表施政报告后,林郑月娥的民望最新评分为22.7分,支持度仅有15%,反对者高达79%,与10月初调查结果变化不大。

调查指出,仅有12%受访者表示施政报告发表后对香港信心增加,22%表示不变,表示因此减少信心的达61%。这项信心指数也创下1998年以来最低。

香港民意研究计划表示,这项调查是昨天林郑发表施政报告后,由访问员以电话及网上问卷访问745名成年香港居民,其中包括157个固网样本、147个手机样本及441个追踪样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