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领袖岑子杰 旺角遇袭倒地溅血

(香港16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周三晚在九龙旺角遇袭受伤,民阵方面向媒体表示,岑子杰已完成急救,情况稳定,但要留院观察。

据香港媒体报导,岑子杰于晚间前往民阵大会期间,在旺角鸦兰里被4至5名凶徒以铁锤袭击后脑,受伤倒地。行凶者其后迅速逃去,目前不知遇袭原因。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警方表示,晚间7时40分接获报案,指一名男子被袭击,头部及手部受伤。救护车随后到场,将伤者送往广华医院。

网上图片显示,岑子杰遇袭后躺在地上,地上布满血迹。他被送院时清醒。

民阵事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凶徒行为,并认为事件难免令人联想到是为散布政治恐慌,制造寒蝉效应。

民阵又称,岑子杰在救护车上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周日(20日)的九龙大游行必定继续举行,呼吁更多人走出来,向凶徒和政权表明港人不会就此退缩。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对此表示愤怒,强烈谴责行凶者的暴行。

他表示,有关袭击行为明显"出于政治动机",意图威胁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运动组织者;他并强烈批评警方"无力或无意保护民主派人士",导致多起袭击案件发生。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在广华医院向媒体说,岑子杰遇袭时有人想救他,但因凶徒持刀阻吓而未能成功,而行凶者很快就乘车离开。

有消息称,岑子杰是遭到蒙面包头的南亚裔人士袭击,凶器有说是铁锤,也有说是铁条。

这是岑子杰在两个月内第二次遇袭。8月29日,他和民阵人士在九龙佐敦一家餐厅用餐时,有人冲进来施暴,但当时岑子杰并未受伤。

民阵正在申请20日下午在尖沙咀举行"反送中"游行,主题是"废除恶法、独立调查、重组警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