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议员“围剿”狂呛 港特首施政报告改以影像直播
Lawmakers jeer as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Carrie Lam attempts to deliver her annual policy address at the Legislative Council in Hong Kong October 16, 2019.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香港16日讯)在泛民主派议员的抗议下,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周三早上未能在立法会议宣读年度施政报告,改以电视及网页影像直播方式,向港人宣读报告。

翻查资料,香港主权转移以来,这是首次有特首被迫以影像直播方式宣读施政报告。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在香港经历逾4个月来的反政府示威后,为重建信心,已表明拒绝下台的林郑月娥,原本计划上午11时在会议厅宣读施政报告,并发表一连串的有关民生的倡议。

林郑月娥早上进入立法会并于11时开始宣读报告,但会议厅内20多名泛民议员先后两次大声高叫"反送中"口号,又以灯光照射台上的特首。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为此两度宣布休会。在第2次休会后,林郑月娥及一众官员没有返回议会。


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施政报告各项措施,林郑月娥于下午12时15分透过直播影片向市民发表报告。-路透社-

政府方面其后公布,由于客观情况不容许特首今天在立法会宣读整份施政报告,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报告各项措施,特首于下午12时15分透过直播影片向市民发表报告,可以透过电视与网络观看。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其后表示,他们在会议厅内抗议,"是因为林郑月娥一手促成反《逃犯条例》修例事件,煽动市民上街"。她指林郑月娥满手鲜血,反问今日凭什么来宣读施政报告及继续管治香港。

她并说,有民调显示,70%人要求林郑月娥下台,这是市民的主流意愿。

亲政府建制派议员则谴责泛民议员阻挠特首宣读施政报告,认为市民都期待听到特首在议会宣读报告,了解切身切益,并指责泛民议员继续煽动年轻人采取破坏行为。

这是自从这项传统始于1948年以来,香港史上首度有行政长官或特首无法亲自在场发表年度施政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