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取消参选泰相资格 乌汶叻公主为“扰民”道歉

(曼谷13日讯)泰国乌汶叻公主早前被取消参选首相的资格,她在社交网站Instagram发文道歉,表示真心希望为国家和泰国民众做事,对造成诸多纷扰感到抱歉。泰国自2014年发生政变后,下个月首次举办大选。

"泰爱国党"早前提名67岁的乌汶叻公主参选首相,泰王哇集拉隆功其后发表王室公告,指姐姐乌汶叻参选是不恰当及违宪的,"泰爱国党"表示忠诚接受泰王的命令,禁止乌汶叻成为首相参选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路透社报导,选委会认为皇室成员不该参政,周一宣布取消她的参选资格。

乌汶叻公主在泰国中部公开现身后,周二晚间在Instragram上说:"我为了真心想为国家和泰国人民做事,却造成了在这个年代不该发生这样的问题而感到抱歉。"声明文末用主题标签写上"#怎么会这样"(#howcomeitsthewayitis)。

泰国3月24日举行大选,除了乌汶叻公主被取消参选资格,选举委员会亦考虑入禀宪法法院,要求颁令解散泰爱国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