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成员公布资产 副相麻生太郎最富有
Japan's Prime Minister Shinzo Abe talks to Finance Minister and Deputy Prime Minister Taro Aso at the lower house parliamentary session in Tokyo, February 12, 2015.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东京18日讯)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内阁成员近日公布了11月第四届安倍内阁启动时持有的资产,其中人均总资产额(包括家属资产在内)为9259万日圆(约335万6070令吉)。

日本副首相兼财长麻生太郎的资产最多,为5亿2303万日圆(约1895万令吉)。由于持有土地的地价出现上涨,资产增加了3175万日圆(约115万令吉)。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资产超过1亿日圆的还包括首相安倍(1亿3960万日圆)和总务部长野田圣子(1亿9192万日圆),共计有5人。

报导指出,这是安倍、麻生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时隔约两年10个月再次公布资产。在此期间,麻生的资产增加了3175万日圆、菅义伟增加了17万日圆,安倍减少了132万日圆。

此次平均的总资产额,较2014年12月第三届安倍内阁启动时(8782万日圆),相比增加了477万日圆。安倍内阁成员本人的平均资产额为6638万日圆。

相关文章